新華網 > > 正文

蘇丹總統宣布收繳達爾富爾民間武器

2016年04月02日 23:42:3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土穆4月2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總統巴希爾2日在西達爾富爾州首府朱奈納巡防時宣布,政府將統一收繳達爾富爾地區民間各類非法武器,武器只能由政府軍掌管。

  巴希爾説:“民間散落的武器是當今達爾富爾不安定因素之一,南達爾富爾州近期發生的部落衝突就是由民眾手中持有的武器引發的。”他説,南達爾富爾州州長阿達姆·法基已首先承諾,年底前將完成該州從民眾手中收繳武器的任務。

  巴希爾表示,此舉將有效加強政權與軍隊的穩固。政府武器收繳計劃將分兩步進行,首先鼓勵民眾主動上交武器,可獲得相應經濟補償;第二階段由警察部門實施強制性收繳措施,並懲治拒不上交的違法者。

  達爾富爾行政公投即將于4月11日至13日舉行。巴希爾1日專程飛赴達爾富爾地區,開始其宣傳及巡講之旅。按計劃,他將在投票開始前逐一訪問達爾富爾地區的5個州。

  達爾富爾地區位于蘇丹西部,面積50多萬平方公里,人口600多萬。自2003年2月起,政府軍、當地反政府武裝及不同部落之間不斷爆發武裝衝突,地區局勢持續動蕩,上百萬人流離失所,同時也致使大量武器散落民間。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5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