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官員説核安保示范中心將為全球做出貢獻
2016-04-02 11:09: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會展中心,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許達哲(左二)和中國國家核安保技術中心主任鄧戈(右二)舉行吹風會。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許達哲1日在華盛頓表示,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是中美兩國深化核領域合作的重要成果,今後將為相關國家提供係統全面的核安保培訓服務,為全球建立高素質核安保人才隊伍作出應有貢獻。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華盛頓4月1日電(記者高攀 周而捷)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許達哲1日在華盛頓表示,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是中美兩國深化核領域合作的重要成果,今後將為相關國家提供係統全面的核安保培訓服務,為全球建立高素質核安保人才隊伍作出應有貢獻。

  許達哲當天在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期間舉行的吹風會上説,由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與美國能源部共同建設的核安保示范中心於今年3月正式投入運作,這豐富了中美兩國新型大國關係的內涵,也是全球核安全峰會的一項重要成果。

  許達哲説,核安保示范中心整合國內外先進的技術和儀器設備,配備有國際一流、功能齊全的核安保專業實驗室和培訓教學設施,將實現國際交流合作、教育培訓、先進技術展示和核安保分析與測試四大功能定位,成為亞太地區乃至全球規模最大的核安保技術交流與培訓中心。

  許達哲表示,中方將借助中心平臺與美國、國際原子能機構加強合作,通過全面開展核安保人員的係統化培訓,為全球建立高素質的核安保人才隊伍作出應有貢獻。中方還將借助該平臺與各國共用在核安保能力建設方面的實踐經驗,願向相關國家提供係統全面的核安保培訓服務。

  中國國家核安保技術中心主任鄧戈當天在吹風會上表示,按照目前的設計能力,核安保示范中心每年可提供2400人次的培訓服務。

  第四屆核安全峰會3月31日至4月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中國官員:中國積極履行核安保國際義務
    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許達哲3月31日在華盛頓表示,中國政府積極履行核安保國際義務,積極與國際社會一道致力于提高全球核安保水準,並付出了大量努力參與國際核安保體係建設。
    2016-04-01 14:23:36
  • 背景資料:世界核安全問題問與答
    屆核安全峰會4月1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本屆峰會的主題為“加強國際核安全體係”。
    2016-04-02 06:06:57
  • 背景資料:核安全峰會
    新華社記者顧德偉  第四屆核安全峰會4月1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
    2016-04-02 06:06: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851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