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模擬場景互動討論會暨閉幕式

2016年04月02日 07:13: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4月1日電(記者霍小光 桂濤)4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盛頓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模擬場景互動討論會暨閉幕式。

  討論會由美國總統奧巴馬主持。美方首先播放一段模擬核恐怖危機視頻。各國領導人依次發言。

  習近平在發言中指出,剛才看到的模擬核恐怖危機情景和當前形勢發展結合得很緊密。我願結合中國實踐和經驗,就打擊核恐怖主義提出四點主張。第一,源頭管控要嚴,加強核材料安全監管,覆蓋生産、使用、運輸、存儲等全流程。第二,應對手段要新,著力加強網絡反恐,堅決打擊利用新媒體等渠道策劃和煽動恐怖活動,還要加強金融監管。第三,應急響應要快,在國家層面要健全分級響應機制,同時加強跨國資訊交流和執法合作。第四,法律法規要全,對核材料和核設施安保要實現立法全覆蓋,對于新風險要加緊彌補相關法律空白。

  習近平強調,恐怖主義是人類公敵。各國要根據安理會決議,協同好國際、地區和國內層面的行動,加強合作,堅決遏制恐怖勢力蔓延的勢頭。打擊恐怖主義必須摒棄雙重標準。無論恐怖活動打著什麼旗號、針對哪個國家、採取何種手段,都要堅決予以打擊。要綜合運用政治、經濟、文化、外交等手段,標本兼治,剷除滋生恐怖主義的土壤。

  峰會發表政治性公報和支援國際原子能機構、聯合國、國際刑警組織、打擊核恐怖主義全球倡議、防擴散全球夥伴計劃核安全工作的5份“行動計劃”。

  習近平還出席工作午宴。

  楊潔篪等出席上述活動。

【>>>>點擊查看“習近平出訪捷克並赴美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專題<<<<】 

4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盛頓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模擬場景互動討論會暨閉幕式。 新華社記者張鐸攝

4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盛頓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模擬場景互動討論會暨閉幕式。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模擬場景互動討論會暨閉幕式
4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盛頓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模擬場景互動討論會暨閉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