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巴基斯坦外交國務部長法塔米
2016-04-01 02:44: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31日電(記者鄧玉山)外交部長王毅31日在華盛頓會見巴基斯坦外交國務部長法塔米。

  王毅説,日前貴國拉合爾市發生恐怖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分別向侯賽因總統、謝裏夫總理致電慰問。中方堅定支援巴方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與穩定。在這一時刻,中國人民與巴基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法塔米請王毅轉達巴領導人對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和誠摯感謝,表示巴方深切感受到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友誼與支援。巴方願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勢力。

  王毅説,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深入發展。雙方應以今年中巴建交65周年為契機,以落實習近平主席去年訪巴成果為主線,推進雙方各領域友好合作不斷取得進展。繼續保持高層密切交往,共同致力于“一帶一路”建設,持續推進以中巴經濟走廊為中心,以港口、交通基礎設施、能源、産業合作為重點的“1+4”合作。深入推進防務安全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包括推動正在華盛頓舉行的核安全峰會取得積極成果,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合法權益。

  法塔米説,巴中是命運共同體,加強巴中友好合作對巴實現和平、穩定、進步至關重要。巴方將同中方密切合作,保持高層密切交往,重點推進巴中經濟走廊建設,推動雙方港口、鐵路、公路、能源等領域合作不斷取得進展,造福兩國人民,促進地區發展。巴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為本屆核安全峰會成功做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854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