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出席美國總統奧巴馬為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各國領導人舉行的宴會

2016年04月01日 13:14:43 來源: 新華社

  3月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為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的各國領導人舉行的宴會。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華盛頓3月31日電(記者陳贄 鄧玉山)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為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的各國領導人舉行的宴會。

  習近平抵達宴會廳時,受到奧巴馬熱情迎接。

  宴會開始後,奧巴馬首先致歡迎辭,積極評價核安全峰會啟動6年來取得的成績。奧巴馬強調,當前核安全領域面臨新的威脅,國際社會需要加強合作,繼續努力,進一步管控好核材料,共同確保核安全。

  隨後,奧巴馬請習近平主席首先發言。

  習近平指出,6年前啟動的核安全峰會進程凝聚了國際核安全共識,健全了核安全國際法律體係和合作機制,加強了各國核安全能力,促進了世界和平,推動了全球發展。

  習近平強調,要加強國際核安全體係,首先要抓住當前核安全形勢的兩方面新特徵。一方面,國際恐怖主義活動進入新一輪活躍期,其中核恐怖威脅尤其不容忽視,核材料擴散的風險在增加。另一方面,在核安全峰會進程帶動下,國際核安全防線更為牢固,核安全共識空前凝聚,各國政府主體責任意識顯著增強,核安全法律和機制日益完善,能力建設和執法合作不斷深化,核安全文化逐漸普及。這些努力使和平利用核能事業得以發展,也為維護國際和平安全作出了貢獻。

  習近平強調,加強國際合作,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共識。核安全挑戰很大,但我們決心更大。反對核恐怖主義困難很多,但我們辦法更多。核安全沒有止境,也沒有捷徑。中方期待同各方探討如何加強國際核安全體係,築牢我們的核安全防線。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