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丹麥首相拉斯穆森

2016年03月31日 23:46: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3月31日電(記者劉華)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盛頓會見丹麥首相拉斯穆森。

  習近平指出,中丹關係發展凝聚了兩國幾代領導人的智慧和心血。近年來,中丹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務實合作全面推進。新形勢下,中丹關係持續深入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利益。

  習近平強調,目前,中丹關係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加強政治引領和頂層設計,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對接發展戰略,著力深化互聯互通、綠色發展、低碳迴圈、醫藥食品等領域合作,打造更多旗艦合作項目;推進人文交流互鑒,密切人員往來,促進青年交流;加強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中的協調。希望雙方攜手努力,將2016年打造成為中丹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進取年”,推動中丹關係邁上新臺階,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指出,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歐關係,期待丹方為推進中歐“四大夥伴”關係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中方願繼續加強同北歐國家在企業創新、綠色發展、人文交流等領域合作,形成中國同北歐關係及中歐關係相互促進的良好局面。

  拉斯穆森表示,丹麥致力于推進丹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丹中關係潛力巨大,當前面臨良好發展機遇。丹方願同中方深化在國家和地方各層面各領域互利合作,密切文化、旅遊等人文交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支援發展更加密切的中歐和中國-北歐國家關係。丹方支援承認中國完全市場經濟地位。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3月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盛頓會見丹麥首相拉斯穆森。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3月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盛頓會見丹麥首相拉斯穆森。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 張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丹麥首相拉斯穆森
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盛頓會見丹麥首相拉斯穆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28853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