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兵馬俑彩燈點亮捷克母親河
2016-03-30 18:4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3月2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拍攝的北京彩燈藝術展上的煙火。

  新華網北京3月30日電  29日晚,北京市政府和捷中友協共同在布拉格舉辦“漂亮的兵馬俑”——北京彩燈藝術展。

  此次彩燈藝術展是首次在水上展出,60座兵馬俑形態的彩燈被安裝在伏爾塔瓦河上的兩艘遊船上進行移動展覽。捷中友協特意安排了8分鐘的焰火表演和具有捷克和中國風格的背景音樂表演。伴隨著焰火和音樂,來自北京的彩燈和兵馬俑藝術令人流連忘返。

  該展覽是北京市的創意展覽項目,以兵馬俑為文化元素,利用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北京彩燈扎制技藝制作色彩明快的彩燈藝術裝置,將傳統與現代有機融合起來。該展覽曾赴英國、芬蘭、克羅地亞、愛沙尼亞、澳大利亞等多國巡展,深受國外觀眾的喜愛。

  在場觀眾認為,以具有2000多年歷史的中國兵馬俑為原型的彩燈在捷克母親河上進行展覽,是一次具有深層次內涵的人文交流活動。東西方文明在當代相遇、相融並産生共鳴,在伏爾塔瓦河上奏響中捷文明對話與友好交往的“交響樂”,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會世代相傳。

  文字:新華社記者孫奕 王義

  圖片:新華社記者錢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49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