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中歐花園”——捷克共和國
2016-03-28 21:50: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背景資料:“中歐花園”——捷克共和國

  捷克共和國位于歐洲中部,東連斯洛伐克,南鄰奧地利,西接德國,北毗波蘭。因地處歐洲腹地,山清水秀,風光旖旎,氣候宜人,故有“中歐花園”之稱。

  捷克共和國原屬于捷克和斯洛伐克聯邦共和國。1992年12月31日捷斯聯邦解體。1993年1月1日起,捷克成為獨立主權國家。

  捷克面積約7.88萬平方公里,人口1051萬,其中,捷克族佔全國總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以上。主要宗教為羅馬天主教,官方語言為捷克語。首都為布拉格。

  捷克是中東歐地區傳統工業強國,工業基礎雄厚,在機械加工、汽車制造、航空等領域具有獨特優勢。目前,捷克經濟形勢較好。2014年,捷克的國內生産總值為2015億美元,同比增長2%。

  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一座有著10個世紀歷史的名城。其古老建築物在陽光照耀下熠熠生輝,使這座古城以“金色的布拉格”享譽世界。音樂在捷克有著深厚的根基和土壤,每年5月舉辦的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節已成為享譽全球的文化盛宴。

  捷克係北約、歐盟成員國,奉行經濟上與歐盟加強聯繫、安全上與北約密切合作的對外政策。

  1949年10月6日,中國同捷克斯洛伐克建交。1993年1月1日捷克共和國獨立後,中方即予以承認並與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雙方商定,繼續沿用1949年10月6日為兩國建交日。近年來,兩國關係快速發展。目前,捷克已成為中國在中東歐地區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中國是捷克在歐盟以外最大貿易夥伴,2015年雙邊貿易額達110億美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6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