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斷推進捷中互利共贏——訪捷克總理索博特卡
2016-03-27 13:06:4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捷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捷克總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接受了本報記者的書面採訪。他表示,捷克期待同中國簽署一係列合作協議,進一步推進雙方的互利共贏。

  對于習近平主席即將對捷克進行的歷史性訪問,索博特卡表示,他很期待與習主席的再次會面。“我去年秋天訪問中國時會見了習近平主席,很高興在捷克再次與習主席見面。”他説,“布拉格是習主席此次到訪的唯一一個歐洲城市。習主席的訪問將進一步增強兩國充滿活力的關係。我相信,這次訪問為我們兩國提供了一個絕佳契機,雙方將簽署一係列合作協議。”

  索博特卡高度評價捷中關係。他説:“中國是捷克的重要商業夥伴,我所領導的捷克政府同貴國深化關係是自然而然的。過去兩年來,我們努力工作,加強同中國的這種夥伴關係,很高興我們的付出已經開始結果。習近平主席對捷克進行歷史性的訪問讓我感到十分欣喜。捷克與中國的合作現在和將來都是互利互惠的。”

  “捷克不欠外債,在歐盟國家中經濟增長速度排第二,歐洲中心的戰略地理位置使捷克成為理想的交通和物流樞紐。”索博特卡表示,捷克的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地理位置優越,這都有助于捷中兩國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去年捷中雙方簽署了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數十個國家已經加入了‘一帶一路’合作倡議。”

  在談到兩國未來的互利合作以及主要合作領域時,索博特卡表示,捷克希望重點加強與中國在航空和制造業領域的合作。另外一個重要領域是金融。“我已經同中國工商銀行等中國規模最大的幾個全球性金融機構的代表們見過面。中國銀行已經在布拉格開設分行,為其他投資者起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他説,旅遊業也是雙方合作非常成功的例子,特別是考慮到去年秋天才剛剛開通的布拉格至北京的直航。索博特卡表示,他還希望捷克繼續同中國加強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捷克已經是中醫的一個基地。去年中國—捷克中醫中心在查理大學赫拉德茨—克拉洛韋附屬醫院揭牌。(管克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837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