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最新播報:

聯合國環境署為新華社社長頒發榮譽證書

2016年03月23日 23:59:31 來源: 新華社

  3月23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聯合國助理秘書長兼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副執行主任易卜拉欣·蒂亞烏(右)為新華社社長蔡名照頒發“傑出環保倡導和領導者”榮譽證書。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3日在內羅畢總部為新華社社長蔡名照頒發“傑出環保倡導和領導者”榮譽證書,以表彰新華社在推動環保和野生動物保護領域作出的積極貢獻。新華社記者潘思危攝

  新華社內羅畢3月23日電(記者丁小溪 朱紹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3日在內羅畢總部為新華社社長蔡名照頒發“傑出環保倡導和領導者”榮譽證書,以表彰新華社在推動環保和野生動物保護領域作出的積極貢獻。

  聯合國助理秘書長兼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副執行主任易卜拉欣·蒂亞烏説,將“傑出環保倡導和領導者”榮譽授予新華社社長蔡名照,是為了“表彰蔡名照先生和新華社在提高公眾對全球重大環境問題認識上顯示出的領導、創新和感召能力”。

  蔡名照説:“這個榮譽不僅是對我個人和新華社的鼓勵,也是對中國新聞媒體為關注環境、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所作努力的肯定。”

  他表示,中國在“十三五”規劃中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理念。“綠色”發展是指導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原則,新華社將認真貫徹五大發展理念,推動環保事業發展。

  今年3月3日世界野生動植物日,新華社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聯手在紐約時報廣場大螢幕上連續3天播放野生動物保護短片,並組織新華社記者就野生動物保護進行了專題報道。

  蒂亞烏説,這些報道“讓全世界看到了新華社與聯合國環境署攜手關注野生動物的意願和努力”。

  新華通訊社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15年6月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決定鞏固、發展和深化有效合作,以進一步實現在保護自然與自然資源、促進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的共同目標。

[責任編輯: 王子暉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4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