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同湄公河國家領導人共同參觀瀾湄合作展

2016年03月23日 21:26: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三亞3月23日電(記者郝亞琳、鄭瑋娜)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中午同泰國總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寮國總理通邢、緬甸副總統賽茂康、越南副總理范平明共同參觀瀾滄江-湄公河國家合作展。

  李克強在展廳入口處迎接湄公河五國領導人,同他們共同步入展覽廳。十多家中方參展企業圍繞互聯互通、産能合作、跨境經濟合作、水資源合作、農業與減貧、人文交流、新能源合作等主題劃設展區,展出同湄公河五國合作的先進裝備、技術、設計、産品模型等。展板上,發展、交流、合作、創新幾個關鍵詞分外醒目。

  李克強表示,綿延近5000公里的瀾滄江-湄公河奔流不息,滋養著次區域3.26億人民賴以生存的土地,也讓中國同湄公河五國山水相連、人文相通、命運相係。佔據天時、地利、人和優勢的瀾湄合作應時而生、順勢而為、水到渠成。六國傳統的友誼歷久彌新,發展的需求不謀而合,合作的前景無限廣闊。

  李克強同五國領導人依次參觀了新能源汽車、綠色電力裝備、高鐵列車模型、新型建材、智能家電、機器人、雲計算設備、雜交水稻標本等,認真聽取各企業代表的介紹,詳細詢問有關設計細節、技術標準、適用環境和合作進展等情況。

  參觀展覽的湄公河國家領導人在高鐵列車模型前讚嘆地説,如果有這樣高速度、安全性能強的火車,將大大縮短縱貫國土的旅行。

  在農業與減貧合作展區,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向各位領導人介紹了現場展出的最先進的雜交水稻品種,並結合有關國家領導人關心的氣候條件、土壤環境等做了講解。看到湄公河國家領導人對中國水稻品種表現出濃厚興趣,李克強高興地説,要讓中國雜交水稻“走出國門”,助力瀾湄國家成為“世界糧倉”。

  在最後一個展覽板塊前,領導人被瀾湄國家人民之間在文化、藝術、教育、旅遊、文物古跡保護等廣泛領域開展的生動交流所吸引,表示人文交流的活躍景象生動呈現了瀾湄國家手牽手、心連心,在共同發展的道路上不斷邁上新臺階的合作願景。

  參觀以新能源拉開序幕,寓意著瀾湄國家合作是面向未來的,前程遠大;以人文交流收篇,預示這一以人為本的合作將會取得豐碩成果,造福地區國家人民。

  楊晶參加上述活動。

3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海南三亞同泰國總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寮國總理通邢、緬甸副總統賽茂康和越南副總理范平明共同參觀瀾滄江—湄公河國家合作展。這是李克強同湄公河國家領導人參觀雜交水稻品種。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42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