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谷歌擬向古巴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

2016年03月22日 20:36: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舊金山3月21日電(記者馬丹)美國谷歌公司的母公司“字母表”21日表示有可能向古巴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但此事尚處于早期階段。正在古巴進行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向媒體透露了這一計劃。

  “字母表”旗下“谷歌接入”部門的古巴事務負責人布雷特·佩爾穆特當天在官方部落格上介紹了他們正在古巴開展的活動。“谷歌接入”團隊將與古巴一家博物館合作,向公眾演示谷歌虛擬現實眼鏡、筆記型電腦等最新産品。這些産品通過當地一家運營商的設施接入互聯網,將使缺少互聯網接入服務的古巴人民能夠瀏覽網頁、尋找資訊。

  佩爾穆特説,“谷歌接入”團隊所做的努力只是開端,但對未來意義重大。團隊也在探索增加和改善古巴互聯網服務的其他可能性,但這類可能性“處于早期階段”。

  佩爾穆特在部落格中還提到,近兩年來,谷歌已先後在古巴推出其瀏覽器、谷歌應用商店和搜索工具欄等産品。

  隨著美國與古巴關係逐漸解凍並趨于正常化,其他美國科技公司也在加緊搶佔古巴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40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