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布魯塞爾爆炸襲擊死亡人數升至21人

2016年03月22日 18:53: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2日電(記者王曉郡 吳昌榮)當地消防人員22日證實,當天在布魯塞爾機場和市區地鐵站發生的爆炸襲擊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

  位于布魯塞爾市郊的扎芬特姆機場當地時間早8時左右發生爆炸,1小時後市內歐盟總部附近的馬埃勒貝克地鐵站也發生爆炸。比利時內政部已將該國的安全警戒級別上調至最高級。

  目前扎芬特姆機場已關閉,進出港航班均已取消,原計劃入港航班已轉至布魯塞爾附近機場或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降落,布魯塞爾市區至扎芬特姆機場的軌道交通暫停運營,市區至該機場的高速公路也已封閉。

  馬埃勒貝克地鐵站距離歐盟總部只有200米左右。新華社記者在爆炸現場附近看到,歐盟總部所在街區已全部拉起安全警戒線,警察、特種部隊和消防人員已趕到現場。

  歐盟要求工作人員留在家中或室內,不要外出。

  目前布魯塞爾包括地鐵、公交等在內的所有公共交通服務均已暫停。

  法國總統府消息稱,法國總統、總理、內政部長和國防部長將開會討論布魯塞爾機場爆炸事件。

  英國首相卡梅倫當天通過社交媒體賬號(推特)説:“我對布魯塞爾發生的事件深感震驚和關切。我們將竭盡所能(向比利時)施以援手。”

  爆炸發生後,比利時鄰國荷蘭已採取措施,警方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等地機場加強巡邏,在南部邊境執行更嚴格的邊境管控。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40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