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俄繼續打擊極端組織 人道物資進入敘多地
2016-03-01 10:30: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29日電(記者楊臻)2月29日,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協議生效進入第三天,協議在大部分地區基本得到履行。敘政府、俄羅斯以及由美國主導的反恐聯盟繼續打擊敘境內恐怖組織。與此同時,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進入敘利亞多個地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9日説,盡管發生了一些違反停火協議的事件,但該協議在敘大部分地區得到落實。

  據敘利亞通訊社29日報道,俄羅斯駐敘衝突和解協調中心主任謝爾蓋·庫拉連科當晚發表聲明説,俄方在過去24小時內監測到7起違反“停止敵對行動協議”的事件,其中包括“基地”組織在敘分支“支援陣線”武裝分子炮擊北部阿勒頗省農村地區的民兵武裝。

  當日,有關各方同恐怖組織的交火仍在繼續。據敘通社報道,敘政府軍在阿勒頗省東南部哈納綏爾鎮附近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交火,收復對阿勒頗市至南部地區公路的控制權。敘政府軍還摧毀了中部歷史古城臺德穆爾附近的一個“伊斯蘭國”武裝據點;並對該組織在東部代爾祖爾省的據點實施空襲,打死至少20名極端分子。另據敘利亞新聞臺報道,俄空軍當天對阿勒頗省北部的“支援陣線”目標實施了空襲。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29日接受意大利《共和報》採訪時説,應警惕恐怖主義和偶然事件破壞敘停火。他認為“伊斯蘭國”和“支援陣線”是各方實施停火的最大威脅。

  據敘媒體報道,在敘政府的民族和解政策框架下,1200名來自敘南部德拉省伊卜塔鎮等地的反對派武裝分子29日與敘政府達成和解並獲得赦免。該省救援委員會與敘紅新月會合作向該鎮運送了3000箱食品和3000袋麵粉。

  敘紅新月會新聞官穆罕納德·阿薩迪29日告訴新華社記者,51輛載有援助物資的卡車當天進入大馬士革南部穆阿達米亞鎮。這是本月第三批援助物資進入該鎮。

  俄副外長裏亞布科夫2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將支援敘和談各方達成的一致意願,包括通過敘利亞人之間的談判建立一個“聯邦共和國”。敘政府尚未對此表態作出回應。

  美俄兩國2月22日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停火不包括打擊“伊斯蘭國”“支援陣線”等由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的軍事行動。敘利亞政府軍與近百個反對派武裝均已表示接受停火協議。停火協議于敘利亞當地時間27日零時正式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19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