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驚現“普京的超級坦克”

2016年02月26日 14:11:21 | 來源:中國軍網
分享到:

  列隊整齊的T-90A主戰坦克。

  英國《泰晤士報》近日披露,在打得如火如荼的北部阿勒頗省,敘政府軍王牌第4裝甲師獲得俄羅斯制造的T-90A主戰坦克,它能有效抵抗反對派使用的導彈,並且在城鎮戰中具有“終結者”的威力。另據美國CNN播出的畫面顯示,敘軍也在霍姆斯省的巴爾米拉前線投入了T-90A坦克、2A65“姆斯塔”-B 152毫米牽引榴彈炮以及BTR-82A輪式步兵戰車等俄軍制式裝備。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重武器全都採用俄軍標準的草綠色涂裝,而不是敘軍版本的沙黃偽裝色,可以確認是從俄軍現役武器庫中直接調撥給敘政府軍的。

  關係好,待遇高

  據悉,這批援敘的T-90A可不比俄羅斯外銷印度等國的T-90S出口型坦克,是正宗的俄軍“自用版”,其列裝的主動防護係統能自動感知來襲導彈,然後利用紅外光束擾亂敵方射手所用的瞄準係統,同時坦克本身披挂一層反應裝甲,保證不被高速彈丸擊穿。當然,該坦克所配備的125毫米炮可對2000米外的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如果換上炮射導彈,射程將延伸至4000米,如果土軍M60A3坦克敢于越境,無疑會在T-90A面前“吃癟”。

  順便提一下,由于俄敘傳統關係非常特殊,敘政府軍長年能夠優先獲得俄羅斯先進武器,就拿T-90的前身——T-72坦克來説,當1982年敘軍在黎巴嫩被以色列國防軍打得大敗虧輸之際,蘇聯二話沒説,慷慨地送給敘軍300輛性能更好的T-72A坦克,請注意,T-72A是蘇軍自用版本,莫斯科從未打算出口,即使最親密的華約東歐國家,也只能用減配的T-72M1版本,可見其待遇。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姜鐵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55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