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或將宣布新一輪敘和談計劃
2016-02-26 08:26: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當地時間2月23日,聯合國救援物資抵達敘利亞反對派控制的阿勒頗省Kafr Batna鎮。

視頻:敘衝突雙方同意停止敵對行動來源:央視綜合

中新網2月26日電 綜合報道,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米斯杜拉表示,他將在敘利亞停火最後期限來臨之前,宣布可能恢復敘和談計劃。

米斯杜拉(Staffan de Mistura)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駐歐洲總部説:“明天是個非常重要、可以説是關鍵性的大日子。”

他承諾在格林威治時間27日22時前後會見記者,“以評估敘利亞和平努力現況,並透露與恢復日內瓦和談相關的資訊”。

不過在米斯杜拉會見記者之前,敘利亞交戰各方必須先簽定俄羅斯和美國調停的停火協議。

敘利亞外交部23日發表聲明,宣布敘政府接受停火協議,但敘政府軍不會停止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在敘分支“支援陣線”的軍事行動。聲明説,為保證停火協議如期成功實施,敘方將與俄方就確定協議包括哪些地區和武裝組織進行協調。

美國與俄羅斯22日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停火協議將從27日開始執行。根據美俄聯合聲明,敘利亞衝突各方應于敘利亞當地時間26日零時前向俄羅斯或美國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75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