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副外長:俄美或將空襲不參與敘停火的武裝組織
2016-02-26 01:26: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莫斯科2月25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25日,俄羅斯副外長波格丹諾夫表示,俄羅斯或將與美國共同空襲敘利亞境內不參與停火的武裝組織。

此前,美國與俄羅斯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敘利亞內部衝突各方將于敘利亞當地時間2月27日零點起執行停火協議。根據該聲明,敘利亞衝突各方應于敘利亞當地時間26日零時前向俄羅斯或美國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協議。此後敘利亞主要反對派武裝組織“自由軍”的部分官員聲明,該組織或將不參與停火。

對此,波格丹諾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一次會議上發言時表示,若敘“自由軍”不停火,則意味著俄方將對其實施轟炸。

波格丹諾夫説,“我認為,俄方會與美國一起,空襲所有不參與停火的組織。美俄聯合聲明中就包括了這一點”。

波格丹諾夫希望美俄共同努力徹底改變敘利亞局勢。“俄方正與敘利亞進行協調,落實停火。希望美方也與自己盟國進行類似協調”。

波格丹諾夫還呼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相關決議,對美俄雙方就敘各派停火達成的共識進行鞏固。

當前俄羅斯媒體普遍看好美俄雙方就敘各派停火達成的共識,認為此次停火是解決敘問題的一次契機。但部分西方國家政界人士則對該協議可持續性表示質疑。

對于外界的質疑,俄外長拉夫羅夫此前表示,對停火協議的質疑是“企圖使美俄兩國在尖銳問題上的互動成為不可能”。“在敘利亞停火問題上,沒有人有備用計劃”。

25日,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透露,目前美俄雙方溝通良好,當天雙方已就敘利亞停火問題開啟了資訊交換機制。(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752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