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原定于25日重啟的敘利亞和談推遲舉行
2016-02-26 07:50: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25日,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出席新聞發布會。敘利亞國際支援小組人道主義準入工作組25日在日內瓦召開工作會議。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原定于25日重啟的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推遲舉行,具體日期可能于26日晚確定。新華社記者徐金泉攝

  新華社日內瓦2月25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敘利亞國際支援小組人道主義準入工作組25日在日內瓦召開工作會議。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原定于25日重啟的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推遲舉行,具體日期可能于26日晚確定。

  新一輪敘利亞各派和談暫停後,敘利亞國際支援小組第四次外長會議12日在慕尼黑達成共識,決定促使各方停止敵對活動並確保敘利亞人民得到持續的人道主義救助。德米斯圖拉在2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述兩項工作“目前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不斷前行”。

  德米斯圖拉説,敘利亞衝突各方將在26日中午之前就停止敵對活動相關框架正式表態,隨後他將通過視頻與聯合國安理會進行工作溝通,在總結評估所有相關資訊之後,他將確定重啟敘利亞和談的具體時間。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3日暫時中止,和談重啟時間暫定為2月25日。

  美國與俄羅斯22日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停火協議將從27日開始執行。根據美俄聯合聲明,敘利亞衝突各方應于敘利亞當地時間26日零時前向俄羅斯或美國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協議。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816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