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理稱土不會受制于敘利亞停火協議
2016-02-25 20:52: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2月25日電(記者鄭金發 鄒樂)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25日在土中部科尼亞省表示,如果安全受到威脅,土耳其將不會受制于敘利亞停火協議。

  達武特奧盧是針對敘利亞庫爾德“人民保護部隊”發表上述講話的。他説,“人民保護部隊”是如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恐怖組織”,但在敘利亞停火協議中未被定為“恐怖組織”。

  他説,一旦安全遭到威脅,土耳其無需得到任何人的允許,將採取“安全措施”。

  達武特奧盧還敦促“人民保護部隊”和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不要繼續支援在土耳其境內的恐怖活動。

  “人民保護部隊”隸屬于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該黨是敘利亞境內主要的庫爾德武裝組織,被土耳其政府視作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本月17日晚,安卡拉市中心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爆炸襲擊,導致29人死亡、60人受傷。達武特奧盧隨後表示,調查表明“人民保護部隊”、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和庫爾德工人黨共同實施了安卡拉襲擊。

  美國與俄羅斯22日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停火協議將從27日開始執行。根據美俄聯合聲明,敘利亞衝突各方應于敘利亞當地時間26日零時前向俄羅斯或美國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816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