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確保敘利亞人道主義救援通道安全暢通
2016-02-25 12:5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4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奧布賴恩24日説,聯合國等機構正不斷增加對敘利亞民眾的人道救援,他對敘戰事對人道主義救援造成的影響深表關切,呼吁各方全力確保救援通道安全暢通。

  奧布賴恩當天向安理會通報敘利亞人道主義狀況時説,今年1月,聯合國等機構向數百萬敘利亞民眾提供了食品、水、醫療物資等救援。本月17日,救援物資車隊進入被圍困的幾個敘利亞小鎮,情況基本順利,計劃本月28日再次向幾個小鎮派出救援車隊,呼吁敘政府等為此提供便利。此外,聯合國已開始向敘利亞代爾祖爾等地通過空投物資來幫助被圍困地區的民眾。

  奧布賴恩説,美國和俄羅斯宣布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是一個令人歡迎的進展。他呼吁敘利亞各方遵守協議,減少暴力,促成長期停火,為增加人道主義救援創造必要環境。他還強調,運送救援物資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國際社會和衝突各方必須抓住當前達成停火協議的勢頭,為解決敘利亞危機達成政治解決方案,不要再奪走敘利亞人民這一希望之光。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委內瑞拉常駐聯合國代表拉米雷斯在會後對媒體説,安理會歡迎美國和俄羅斯宣布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認為這是緩解敘利亞人道主義局勢的重要步驟。25日,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還將向安理會通報情況。

  俄羅斯與美國本月22日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計劃從27日開始實施停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15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