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國防部: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協調中心在俄駐敘空軍基地成立
2016-02-24 06:45:3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莫斯科2月23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協調中心已在俄駐敘空軍基地成立並開始工作。

美國與俄羅斯22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敘利亞內部衝突各方將于大馬士革當地時間2月27日零點起執行停火協議。根據該聲明,敘利亞衝突各方應于敘利亞當地時間26日零時前向俄羅斯或美國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協議。23日,敘利亞政府方面發表聲明,宣布政府接受停火協議,並願意與俄羅斯政府協調行動。

23日,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莫斯科對外界透露,根據美俄達成的敘利亞停火協議,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協調中心已在俄駐敘利亞赫梅明空軍基地成立並已開始工作。

科納申科夫説,所有決定停止軍事行動並參加和談的敘反對派組織可隨時通過電話與該協調中心取得聯繫,該中心將幫助其與敘利亞政府代表取得聯繫。此外,該中心將監督各方在敘的停火情況以及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運送情況等。

據俄國防部新聞處消息,當天俄方向美國大使館武官處代表轉交了俄方聯繫人電話簿,俄方希望美方採取相同做法。(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745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