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際電聯全面啟動5G技術評估及新頻譜研究

2016年02月23日 21:05: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記者趙曉輝)記者從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獲悉,國際電信聯盟無線通信部門5D工作組第23次會議于23日在北京開幕,全面啟動5G技術評估研究。

  據了解,在為期9天的會議中,來自55個國家超過200名專家將針對5G候選技術評估和行動通訊新頻譜研究啟動研究工作。

  此前,該工作組已順利完成了新一代IMT係統的願景研究,制定了IMT頻率安排方案。本次會議是5G技術評估研究工作全面啟動的首次會議,將推動5G步入技術研究突破的關鍵階段。

  中國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在會議上説,當前,全球産業界已將研發重點投向5G,5G發展呈現加快趨勢。工作組在確定5G國際標準和推動形成全球IMT頻譜工作中發揮著核心作用。中國將繼續積極參與5G技術研發和國際標準研制工作,並已于2016年1月啟動了5G技術研發試驗,為5G關鍵技術研發、技術方案完善和國際標準研制做好支撐。

  為了推動全球統一5G標準的形成,中國于2013年初成立IMT-2020(5G)推進組,全方位推進國內5G研發。目前,中國推進組已先後完成5G願景和概念的研究,並率先提出5G應採用統一、靈活、可配置的空口技術框架和智能、開放、高效的新型網絡架構。

  隨著國際電信聯盟全面啟動5G技術評估和頻譜安排研究,全球5G進入研發突破的關鍵階段。據了解,中國將繼續加強5G候選技術方案及其評估方法的研究,開展5G候選頻段研究、規劃和協調,以5G技術研發試驗為平臺,支撐5G關鍵技術及全球統一標準的形成,深度開展5G國際合作,促進5G技術研發與産業發展,為中國2020年啟動5G商用奠定良好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3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