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爆炸頻發 藝術家穿排爆服上街

2016年02月23日 13:01: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2月23日電 一名男子22日身穿排爆服走上巴格達街頭,所到之處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

  這名男子頭戴護目鏡與頭盔,一身黑色排爆服顯得既醒目又臃腫。他與常人一樣,在街邊喝咖啡,逛商店,和人閒談。在殘破的街道上,他的身影顯得格外突兀。不過,這身排爆服裏面並無鋼板,無法真的保護他不受炸彈傷害。原來,這是他的朋友侯賽因·阿迪勒依排版爆服倣制而成的,而他們所進行的是一場行為藝術表演。

  阿迪勒的一位好友去年在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中被炸死,他自己當時恰好要接電話暫時離開,才逃過一劫。此後,他開始思考如何通過藝術的形式表達自己焦慮不安的情緒。

  巴格達時常發生汽車炸彈襲擊,有時一天之內就有好幾起。可是阿迪勒發現,供巴格達人外出時自我保護的服裝或裝備卻不多,因此他萌生了倣制一件排爆服的想法。他希望給公眾一個想像空間,未來某天,如果巴格達人都身穿排爆服才敢上街,那將是什麼樣的景象。

  阿迪勒表示,這樣的表演還將在巴格達多個地點進行,並舉行以此為主題的攝影展。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12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