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總統宣布將于4月舉行議會選舉
2016-02-23 07:08: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22日電(記者楊臻)據敘利亞通訊社22日報道,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當天簽署總統令,宣布將于今年4月13日舉行敘利亞人民議會選舉。

  根據總統令,敘利亞人民議會共設250個議席,工人和農民代表佔127席,其他領域佔123席。其中,大馬士革省有29席,大馬士革農村省有19席,阿勒頗市有20席,阿勒頗省農村地區有32席。此外,擁有較多議席的省份還包括霍姆斯省、哈馬省、拉塔基亞省和伊德利卜省。今年人民議會選舉的席位分布情況與上次選舉基本一致。

  敘利亞人民議會議員法耶茲·薩伊格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此次選舉將根據敘利亞憲法規定舉行,是敘利亞行使國家主權的行為,與其他任何國家達成的協議無關。

  根據敘利亞憲法,人民議會每四年舉行一次選舉。上一次敘利亞人民議會選舉2012年5月7日舉行。

  當天,美國與俄羅斯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停火達成協議,停火協議將從2月27日開始執行。根據美俄聯合聲明,敘利亞衝突各方應于敘利亞當地時間26日零時前向俄羅斯或美國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812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