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大馬士革南郊連環爆炸致83死178傷
2016-02-22 04:14: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21日電(記者楊臻)據敘利亞通訊社21日報道,當天發生在敘首都大馬士革南郊賽達·宰納卜鎮的連環爆炸襲擊造成83人死亡、178人受傷。

  目擊者在爆炸現場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地時間16時許,一輛載有大量爆炸物的汽車在小鎮中被引爆,大約5分鐘後,兩名自殺式襲擊者相繼引爆綁在身上的炸藥,造成大量前來救援的人員傷亡。

  記者在現場看到,爆炸地點兩旁的民居、商鋪遭嚴重損毀,道路上布滿碎石、瓦礫,有多輛汽車被炸翻在路旁。在爆炸發生3小時後,因爆炸産生的濃煙仍未散去。敘軍方人員和醫護人員在現場進行搜救。

  敘通社還報道説,敘中部城市霍姆斯扎哈拉區當天上午遭連環爆炸襲擊,造成39人死亡,另有上百人不同程度受傷。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社交網站上宣稱制造了當天發生在霍姆斯市和大馬士革南郊的爆炸襲擊。

  今年1月31日,賽達·宰納卜鎮發生連環爆炸襲擊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10人受傷。

  自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霍姆斯市扎哈拉區和賽達·宰納卜鎮多次遭爆炸襲擊。據悉,這兩地均為什葉派聚居區,居民多為政府支援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子暉
相關新聞
  • 敘利亞大馬士革南郊再度發生連環爆炸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南郊賽達·宰納卜鎮21日下午4點30分左右(北京時間22:30)發生連環爆炸襲擊事件。上月31日,大馬士革同一地區遭遇了連環爆炸襲擊,造成至少155人死傷。今天早些時候在敘利亞中部城市霍姆斯也發生2起汽車爆炸造成至少39人死亡。
    2016-02-21 23:44:56
  • 美俄外長就敘利亞內部衝突各方停火臨時協議達成初步一致
    正在約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裏21日宣布,美國與俄羅斯原則上商定了敘利亞內部衝突各方停火臨時協議。
    2016-02-21 22:46:23
  • 敘利亞離停火還有多遠?
    ”  在本月12日舉行的慕尼黑會議上,國際社會達成一致,認為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應該實現停火,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戰區。路透社分析,政府軍方面針對“救國陣線”的打擊並不會停止,尤其是俄羅斯方面認定“救國陣線”是極端組織,不會放棄對其的空襲打擊。
    2016-02-21 16:32: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1181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