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俄外長就敘利亞內部衝突各方停火臨時協議達成初步一致
2016-02-21 22:46: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2月21日電(記者蔣少清)正在約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裏21日宣布,美國與俄羅斯原則上商定了敘利亞內部衝突各方停火臨時協議。

  克裏當天在與約旦外交大臣朱達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他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討論了敘境內衝突各方實施停火的細節,雙方達成初步一致。他説,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有望在近期討論敘利亞停火臨時協議。

  克裏表示,臨時停火協議還沒有最終敲定,各方還在補充內容。他強調,敘利亞危機談判各方比任何時候都接近達成協議。

  另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消息,該停火協議不涉及對聯合國安理會承認的恐怖組織採取的打擊行動。

  在12日結束的敘利亞國際支援小組第四次外長會上,與會各方就在敘利亞實施人道主義援助、衝突各方暫停敵對行動等問題取得共識,但暫停敵對行動不涉及各方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此共識尚未得到有效落實,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的衝突仍在持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葉蘇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38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