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不允許土耳其繼續侵犯主權
2016-02-21 08:5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2月21日電 敘利亞外交部副部長費薩爾·梅克達德20日表示,敘政府不會允許土耳其繼續侵犯其主權。

  梅克達德當天接受黎巴嫩廣場電視臺採訪時説,敘政府已準備好應對任何外部勢力的侵略行為。他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對敘北部領土的炮擊,放棄任何地面進攻敘利亞的計劃,並停止向敘境內武裝派別提供支援。他説:“我們不會對土耳其或其他任何國家的侵略行為熟視無睹,我們不會允許敘主權遭到侵犯。”

  2月18日,阿勒頗市居民在前線地帶穿行。(圖片來源:新華社/衛星社)

  梅克達德對聯合國安理會未通過俄羅斯提出的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表示遺憾。“我們對西方國家的態度並不感到驚訝,”他説,“西方國家長期以來反對敘政府,並向恐怖分子提供各種形式的支援。”

  聯合國安理會19日就敘利亞問題舉行緊急閉門磋商,討論俄起草的關于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但與會各方未達成共識。安理會計劃22日繼續就此進行磋商。

  俄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弗拉基米爾·薩弗龍科夫説,俄向安理會成員散發的決議草案呼吁尊重敘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放棄任何從陸地進攻敘利亞、可能破壞敘問題政治解決的計劃。

  據報道,敘利亞庫爾德“人民保護部隊”在北部阿勒頗省的多處據點13日遭土耳其軍隊炮擊。土軍隊14日又炸毀阿勒頗阿扎茲地區一些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的據點。敘利亞外交部14日致信聯合國,強烈譴責土耳其炮擊敘領土,認為這是土耳其對敘境內武裝分子的“直接支援”。(記者楊臻,編輯李雪笛,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37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