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局 | 混戰敘利亞 得阿勒頗者得天下?
2016-02-18 14:4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2月18日電 阿勒頗地處敘利亞北方鎖鑰,自敘戰伊始就是必爭之地。如今,阿勒頗狂暴的戰局更被賦予一種超乎尋常的意義。美國媒體日前報道稱,有關各方正為控制阿勒頗而陷入混戰,其危險係數就像是一場微型世界大戰。

  暫且不論掌控阿勒頗對敘利亞戰局的影響,以及引發一場地區大戰的可能性,只要梳理一下戰場上的各個派別,就能看出阿勒頗著實面臨著一場毀滅性的風暴。

  【混戰的軍事力量及其身後勢力】

  在敘利亞政府一方,除了地面上的政府軍和黎巴嫩“真主黨”武裝人員外,還有俄方空軍支援。在反對派一方,隸屬“敘利亞自由軍”“敘利亞伊斯蘭陣線”的各個派別正在地區和西方國家的援助下與政府軍對抗。在庫爾德人一方,當地庫爾德武裝正利用亂局擴大地盤,鞏固實力。另一方面,“伊斯蘭國”“支援陣線”等極端組織也攻佔村鎮,積極推行原教旨主義統治。除此之外,土耳其近日來也加緊針對當地庫爾德民主聯盟黨武裝進行炮擊,可謂亂上加亂。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731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