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假戲真做 意演員在表演絞刑戲時遭意外吊死

2016年02月07日 06:53:02 來源: 新華社

  意大利一名男演員表演戲劇時發生意外,在表演一幕絞刑的戲時被勒昏過去,4日被宣布為腦死亡。

  拉斐爾·舒馬赫現年27歲,本周早些時候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比薩的盧克斯劇院出演一部先鋒戲劇。這部戲劇共6幕,分別在劇院裏的不同地點演出,觀眾跟隨演員轉換于不同的演出地點。

  其中一幕是舒馬赫的獨角戲,他在庭院中表演絞刑的場景。當時,他戴著頭套,現場僅有寥寥數名觀眾。一名女醫科學生在觀看過程中發現舒馬赫身體顫抖,察覺不對勁,于是跑過去松開套在他頸中的繩索。另一名觀眾也跑來幫忙,把舒馬赫放到地上。

  舒馬赫隨即被送入醫院急救,但昏迷不醒。4日,醫院宣布他腦死亡。這家醫院在一份聲明裏説,舒馬赫的家屬已經同意讓他進行器官捐獻。

  這起悲劇發生後,當地檢察官辦公室著手調查具體死因,以及是否涉及劇院方面的過失。

  劇院藝術總監加布裏埃爾·德盧卡告訴意大利《今日報》記者,舒馬赫曾在演出前的最後一刻擅自改動劇本,“這幕獨角戲原本包括假裝中彈,但他最終決定改為絞刑,並且沒有告知我們。”

  當地媒體報道,舒馬赫表演上吊時原本應該腳踩箱子,但不知為何那只箱子被挪開。此外,他身上還應係著保險繩索,即便摔倒也不致被勒死。

  “我們都很震驚。我們大家都不明白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現在只能等待警方結論,”德盧卡説。

  舒馬赫的母親否認兒子自殺的可能性。這名母親説,盡管舒馬赫新近喪父以及失戀,但他已經恢復平靜,“他沒寫過遺書,也沒有任何理由輕生”。(楊舒怡 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08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