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朝鮮發射衛星答記者問
2016-02-07 12:43: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就朝鮮發射衛星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朝鮮宣布成功發射衛星,有關國家作出強烈反應,認為朝方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注意到朝鮮宣布發射了衛星,也注意到有關各方的反應。中方認為,朝方本應有和平利用太空的權利,但目前朝方這一權利受到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限制。中方對朝方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執意以彈道導彈技術實施發射表示遺憾。

  華春瑩表示,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冷靜對待、慎重行事,不要採取可能導致半島形勢進一步緊張升級的行動,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中方一貫認為,只有通過對話協商才能找到實現半島和平穩定和長治久安的辦法。各方應盡快重啟接觸對話,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華春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范雲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01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