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JK·羅琳推特開罵 暗諷特朗普團隊為“食人妖”

2016年01月27日 09:23:49 來源: 環球網

  英國作家、全球知名小説《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JKRowling)常對美國政治有所評論,25日她在自己的推特上大力批評種族主義者,並抨擊角逐白宮寶座的共和黨籍參選人特朗普的女發言人,對“純種美國人”的説法,並引述了她自己著書中的一句話:食死妖就在我們之中。

  臺灣“今日新聞”網站1月26日報道稱,JK羅琳近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篇特朗普發言人卡特裏娜于2012年的推文,文中內容稱“被外界視為完美的奧巴馬有個非洲老爹,受人敬畏的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竟然也有個墨西哥老爸,究竟美國還剩下什麼純種人?”

  羅琳在推特引述這篇文章後,只加上她的知名著作《哈利波特》小説中的一句簡短名言:食死妖就藏在我們之中。食死妖是羅琳小説中,大惡棍佛地魔的一群小嘍嘍,他們想將“非我”類的種族、群體從魔法世界中剷除。

  共和黨參選人特朗普日前在主張美國應禁止穆斯林入境後,JK羅琳先前曾對此出面譴責,形容其言論主張,比她小説中的伏地魔還壞。

  特朗普政治作風雖然一向給人喜愛口出狂言的印象,但目前他在共和黨總統愛荷華州初選前的民調中,仍是高居榜首。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674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