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麗中國”圖片展在伊朗舉行

2016年01月23日 00:06: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德黑蘭1月22日電(記者付航 穆東)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伊朗前夕,為期一周的“美麗中國”圖片展22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國家圖書館舉行開幕儀式。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在開幕致辭中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伊朗的國事訪問,是我國最高領導人新年首訪其中一站,也是中國外交2016年的“開篇之作”,充分反映了我國從戰略高度重視中伊關係、發展中伊關係。

    他説,中伊都是文明古國、文化大國,雙方友好交往源遠流長。相信習主席此次訪問,必將推動雙方各領域友好合作邁上新臺階。

    此次“美麗中國”圖片展以“自然稟賦”、“天人合一”和“世界遺産在中國”為主題,選取大量精美圖片,讓伊朗觀眾感知中國大好河山、悠久歷史和發展現狀。

    蔣建國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這次圖片展重點展示了近年來中國的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希望以此為一扇窗口,讓伊朗觀眾進一步加深對中國的了解和認識。歡迎伊朗朋友多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

    伊朗總統顧問、國家圖書館館長埃米裏和中伊文化及媒體界人士出席了活動。圖片展還將在伊朗各公共圖書館巡展。

    20日,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的《傳承友好歷史 續寫絲路新篇——紀念中埃建交60周年圖片展》在開羅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58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