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阿拉比

2016年01月22日 00:17:09 來源: 新華社

1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羅會見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阿拉比。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開羅1月21日電(記者劉暢)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羅會見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阿拉比。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國同阿拉伯國家開啟外交關係60周年。60年來,中阿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各領域友好合作成果豐碩。阿盟是重要區域性組織,為阿拉伯世界實現民族獨立、聯合自強作出不懈努力,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發揮著獨特影響和作用。中方願加強同阿盟的友好關係,期待阿盟在促進中阿友好方面繼續發揮引領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阿兩個民族在追求民族獨立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中國長期堅定支援阿拉伯國家的正義事業,支援阿拉伯國家團結自強、自主解決地區問題。中阿雙方要傳承中阿傳統友好,增進政治互信,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加強協調配合。要合作共建“一帶一路”,構建互利共贏的友好合作關係。要依托中阿合作論壇,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使中阿合作上升到一個新水準。

  阿拉比表示,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阿盟總部。中國始終站在發展中國家一邊,始終支援發展中國家。所有阿拉伯國家感謝中國對阿拉伯事業特別是巴勒斯坦事業的支援。阿拉伯國家高度重視並讚賞中方在阿中開啟友好關係60周年之際發表中國對阿拉伯國家政策文件,願在政治、經濟等各領域和國際地區問題上同中國密切合作,充分發揮中阿合作論壇作用,促進雙方共同利益。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埃及總理伊斯梅爾陪同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