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埃及總理伊斯梅爾

2016年01月21日 03:47: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開羅1月20日電(記者孟娜劉華)當地時間20日晚,剛剛抵達開羅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榻酒店會見埃及總理伊斯梅爾。

  習近平指出,中埃兩國是真朋友、好兄弟。2014年,中埃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把兩國關係推到了新高度。我這次訪問埃及,就是要全方位鞏固和深化中埃關係,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果。當前,中埃關係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和廣闊前景。中埃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加快合作步伐,早日將共識化為實際成果。中方鼓勵並支援有資質的企業參與埃及大項目建設,願同埃方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合作,持續推進産能合作。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雙方將互辦文化年。雙方要促進青年交流,鼓勵更多遊客到對方國家旅遊,深化人文交流合作。中埃兩國在許多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相近,在當前國際形勢深刻變化的背景下,雙方要加強在國際事務的溝通協調。

  伊斯梅爾表示,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埃及,是埃中關係高水準的體現。埃及珍視同中國的傳統友誼,願意深化同中國各領域合作。埃方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積極參與相關合作,成為連接中國同歐洲貿易的通道。埃方願加強同中國在聯合國事務和其他多邊領域的協調。

  會見後,習近平和伊斯梅爾共同參觀了中國高科技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當天,習近平還會見了聯合國前秘書長加利等10名獲得“中國阿拉伯友好傑出貢獻獎”的友好人士,同他們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點擊進入出訪專題<<

當地時間1月20日晚,剛剛抵達開羅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榻酒店會見埃及總理伊斯梅爾。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當地時間1月20日晚,剛剛抵達開羅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榻酒店會見埃及總理伊斯梅爾。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當地時間1月20日晚,剛剛抵達開羅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榻酒店會見埃及總理伊斯梅爾。會見後,習近平和伊斯梅爾共同參觀中國高科技展。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埃及總理伊斯梅爾
當地時間20日晚,剛剛抵達開羅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榻酒店會見埃及總理伊斯梅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84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