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參觀“四方宮”

2016年01月20日 21:12: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利雅得1月20日電(記者錢彤)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陪同下參觀“四方宮”。

  當地時間上午11時許,習近平抵達“四方宮”,受到薩勒曼國王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共同觀看了劍舞等沙特民俗表演,興致勃勃地與在場群眾共同起舞。隨後,習近平和薩勒曼國王品嘗了阿拉伯咖啡和阿拉伯特色美食。習近平還參觀了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生平紀念館展廳,薩勒曼國王介紹了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生平。

  習近平指出,“四方宮”處處展現出沙特傳統建築獨具匠心的藝術魅力和文化傳承,讓人感受到阿拉伯民族的豪邁。時隔8年再次訪問沙特,所見所聞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沙特既有現代化的設施、發達的交通、舒適的環境,又有歷史悠久的宮殿、精致的陳設、珍貴的文物。沙特的發展得益于沙特人民的勤勞、勇敢、智慧,得益于沙特政府的辛勤努力。

  習近平強調,我這次訪問沙特取得了豐碩成果,為中沙關係發展確定了目標、規劃了方向。我對此感到滿意。我和薩勒曼國王一致同意成立高級別的委員會,指導協調兩國各領域合作。下階段,兩國要以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契機,落實好各項重要共識和成果,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更好更快發展。

  “四方宮”曾是沙特開國國王阿卜杜勒-阿齊茲的王宮,始建于1936年,1945年完工,為沙特傳統風格建築,因外形方正,故得名“四方宮”。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點擊進入出訪專題<<

1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陪同下參觀“四方宮”。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1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陪同下參觀“四方宮”。這是習近平和薩勒曼國王品嘗阿拉伯咖啡。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參觀“四方宮”
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陪同下參觀“四方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84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