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菲律賓對中方在永暑礁新建機場進行校驗試飛的指責不值一駁

2016年01月13日 20:02:2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靳若城)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菲律賓方面對中方在永暑礁新建機場進行校驗試飛的指責別有用心,不值一駁。

  有記者問:菲律賓政府13日稱,菲方已就中方在永暑礁新建機場進行校驗試飛向中方提出抗議。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洪磊説,中國的航空器從海南島至永暑礁的飛行,完全是中國主權范圍內的事情。同時,中國與各國一樣,在南海享有飛越自由。中方有關校驗試飛活動具有專業性、技術性、民事性和國際公益性。“菲律賓方面的指責別有用心,不值一駁。”

  另有記者問:菲律賓國會12日要求發債券買軍艦,以保護菲方在南海的戰略資源。此外菲律賓要求美國近期再次進行南海巡航。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説,當前亞洲地區經濟發展形勢良好,區域合作蓬勃開展。求和平、謀合作、促發展已經成為地區的大潮流。“我們奉勸有關國家多做有利于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他説,中方一向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世界各地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行使航行和飛越自由為由炫耀武力,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76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