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希望有關各方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大局

2016年01月13日 19:45: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靳若城、侯麗軍)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3日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高度敏感,希望有關國家從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大局出發,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洪磊是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記者提問時做上述表示的。據韓聯社報道,樸槿惠在1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出于國家安全和利益考慮,韓國政府將研究有關引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THAAD,即“薩德”係統)事宜。

  洪磊就此表示,中方在反導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一國在謀求其自身安全時,必須考慮別國安全利益以及地區的和平穩定。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高度敏感,希望有關國家從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大局出發,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洪磊重申,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反對朝鮮進行核子試驗,是中方一貫明確的立場。

  他説,中方在處理半島核問題時始終立足于實現半島無核化、防止核擴散、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大局,這也是包括中韓在內的有關各方共同利益和責任所在。

  他表示,在半島核問題和半島局勢問題上,中韓雙方一直保持著密切溝通和協調。兩國外長已就此通電話交換了看法。雙方六方會談團長也保持著溝通。

  “中方願與包括韓方在內的六方會談各成員一道,為推進半島無核化目標、實現本地區長治久安作出共同努力。”洪磊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76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