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政府發布首份對阿拉伯國家政策文件

2016年01月13日 18:22: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楊依軍)中國政府1月13日發布《中國對阿拉伯國家政策文件》,這是中國政府制訂的首份對阿拉伯國家政策文件。

  文件在回顧和總結中阿關係發展經驗的基礎上,闡述發展中阿關係指導原則,規劃中阿互利合作藍圖,重申致力于中東和平穩定的政治意願,推動中阿關係邁向更高水準。

  文件全文共約7600字,除“前言”外,包括“深化全面合作、共同發展的中阿戰略合作關係”“中國對阿拉伯國家政策”“全面加強中阿合作”“中阿合作論壇及其後續行動”“中國與阿拉伯區域組織關係”等五個部分。

  文件強調,中國將繼續秉承和發揚中阿傳統友好,不斷充實和深化中阿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合作格局,促進全面合作、共同發展的戰略合作關係持續健康發展,為維護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文件指出,阿拉伯國家是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加強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推動建立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的重要夥伴。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看待中阿關係,鞏固和深化中阿傳統友好,是中國長期堅持的外交方針。

  文件從政治、投資貿易、社會發展、人文交流、和平與安全等五個領域詳細闡述了中方全面加強中阿關係的各項政策舉措。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76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