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葉海林:巴沙爾能否繼續掌權主要靠自己

2015年12月22日 19:35:36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新華網第六屆“縱論天下”國際問題研討會12月22日在北京舉行。圖為中國社科院亞洲太平洋研究所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亞洲太平洋研究所南亞編輯部主任葉海林發言。新華網 陳競超 攝

    新華網北京12月22日電 新華網第六屆縱論天下國際問題研討會22日在新華網總部舉行。在“寰宇風雲·把脈2016世界新格局”圓桌討論中,中國社科院亞洲太平洋研究所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亞洲太平洋研究所南亞編輯部主任葉海林認為,巴沙爾政府能堅持到今天主要靠他和他的支援者自2012年來堅持努力戰鬥。

    談敘利亞局勢

    巴沙爾能否繼續當敘利亞總統?用一個簡單的歷史事實做一個回溯。他能堅持到現在主要靠他和他的支援者一直在努力地戰鬥,靠別人來幫助和保護是不行的。試想如果不是因為從2012年至今敘利亞政府一直在堅持,等到普京到2015年再出手管什麼用?辦任何事情,求人不如求己。

    不久之前在新聞當中看到,美國召開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的時候,美俄雙方同意讓約旦遴選一些所謂的“白手套”,指明美俄雙方為各自在敘利亞局勢安排當中可以扶持和對話的力量。“白手套”找到了,剩下的都是“黑手套”。

    談崛起的中國

    每年都有老問題和新問題,十幾年前我們思考如何改變自己來適應一個變動的世界,以及如何在變動的世界中實現利益最大化。作為一個崛起中的大國,中國如何塑造一個符合自身利益的世界新秩序,需要我們思考。這個新秩序不是等來的,是我們用雙手創出來的。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8556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