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夫婦出席南非“中國年”閉幕式文藝演出

2015年12月05日 06:01: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約翰內斯堡12月4日電(記者 楊依軍)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4日在約翰內斯堡出席南非“中國年”閉幕式文藝演出。

  晚8時許,習近平夫婦同南非總統祖馬夫婦及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的各國領導人一起步入演出會場時,全場近千名觀眾起立,熱烈鼓掌。這臺名為《中非時刻》的晚會,由來自中國和非洲國家的近200名演員聯袂奉獻。

  晚會在激昂熱烈的鼓樂《對話》中拉開序幕。在舞蹈《採薇》中,中國舞蹈演員們優美的舞姿既帶有古代的典雅,又融入了時代的元素。歌曲《中非時刻》熱烈歡快,富有濃鬱的非洲風情。武術《武·誼》動靜結合、剛柔並濟,生動詮釋出中華文明天人合一的理念。中南演員聯袂演出的木偶劇《戰馬》栩栩如生。舞蹈《雨中舞》、《月下柔情》展現了中南兩國演員的精彩舞姿。在雜技《鼓韻》中,山東雜技團姑娘們技藝精湛,贏得現場觀眾多次喝彩和掌聲。鋼琴獨奏《巴耶特》、《在希望的田野上》抒發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晚會在中南兒童合唱團共同演唱的《為非洲祈禱》、《讓世界充滿愛》歌聲中落下帷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12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約翰內斯堡出席南非“中國年”閉幕式文藝演出。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責任編輯: 栗一星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夫婦出席南非“中國年”閉幕式文藝演出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4日在約翰內斯堡出席南非“中國年”閉幕式文藝演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28500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