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穆加貝高度讚揚中非關係和中國對非洲發展貢獻

2015年12月04日 22:03: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約翰內斯堡12月4日電(記者袁卿)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4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峰會開幕式上發表致辭,高度讚揚中非關係和中國對非洲發展的貢獻。

  穆加貝説,中非雙方致力于加強全方位多層面友好關係,中國不僅從來就不曾殖民非洲,而且正在做著那些非洲國家期待前殖民者應該做而沒有做的事情。

  他表示,中非關係在發展過程中根本不存在所謂的“中國在非攫取資源”,“那些指責中國在非洲攫取原材料的説法是歪曲和臆想的産物”。

  穆加貝高度評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開幕式上的致辭,認為其內容豐富,覆蓋了涉及非洲發展的所有方面,包括農業、礦業、基建、減貧和婦女兒童權益等。

  穆加貝説,15年前,中國倡議設立了中非合作論壇這個平臺,致力于建立具有戰略性的中非友好關係。雙方同意推進實現建立在和平發展、互相尊重和互利共贏基礎上的共同願景。本次峰會的召開堪稱中非合作發展新的裏程碑。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28111736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