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中非歷來是命運共同體

2015年12月04日 16:35:52 來源: 新華網

習近平在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開幕式上致辭時強調 中非歷來是命運共同體

  新華網約翰內斯堡12月4日電(記者張正富)當地時間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開幕式上致辭時強調,中非歷來是命運共同體。共同的歷史遭遇、共同的奮鬥歷程,讓中非人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習近平指出,長期以來,我們始終風雨同舟、相互支援。中國援建的坦讚鐵路和非盟會議中心成為中非友誼的豐碑。中國政府和人民在援非抗擊埃博拉行動中率先行動,引領國際社會援非抗疫,詮釋了中非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非洲國家無私支援中國重返聯合國,在中國汶川、玉樹等地發生嚴重地震災害後踴躍向中方捐款,中國人民對此銘記在心。

  中非友好歷久彌堅、永葆活力,其根本原因就在于雙方始終堅持平等相待、真誠友好、合作共贏、共同發展。中非永遠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36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