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見證|全方位合作中的中南關係

2015年12月02日 17:25: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2月2日電 中國有一句古語:相知無遠近,萬裏尚為鄰。中國和南非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源遠流長。特別是自中南兩國正式建交以來,各個領域的相互交流與合作全面展開,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新華國際同你一起見證中南革命傳統友誼和建交以來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友好合作關係的主要大事。

  圖為1997年北京商人在布魯馬跳蚤市場上出售中國玩具。(新華社記者李曉果攝)

  【傳統友誼】

  中國和南非雖然相距遙遠,但兩國人民早在500多年前就開始了友好往來。南非人民在反對種族隔離、爭取種族平等的長期鬥爭中,一直得到中國人民的深切同情和大力支援,兩國因此形成革命傳統友誼。

  1991年隨著南非形勢發生積極變化,中國開始同南非進行民間貿易往來。1994年4月新南非誕生以來,兩國各界人士的互訪與日俱增,政治、經濟等領域的交往頻頻開展,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不斷加深 。

  1994年5月2日,曼德拉和他的戰友們在約翰內斯堡的卡爾頓飯店大廳慶祝當選總統。(新華社發)

  1996年11月南非首任黑人總統曼德拉發表聲明,南非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此後,兩國各領域交往不斷增加,為兩國正式建交奠定了基礎。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見證|全方位合作中的中南關係
2010年8月,祖馬總統訪華期間,兩國元首共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南非共和國關于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北京宣言》,將雙邊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14年12月,祖馬總統對華進行國事訪問,雙方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南非共和國5-10年合作戰略規劃 2015-2024》,為中南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注入了新的強勁動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9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