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47國領導人出席氣候變化大會 法國怎樣保安全
2015-11-29 10:4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29日電 這個周末的巴黎,有些不同尋常!

  下周一,也就是11月30日,按法國外交部的資訊,147個國家領導人將齊聚巴黎,參加氣候變化巴黎大會的開幕活動,這是自1995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1次締約方會議以來,首次有這麼多國家領導人出席氣候變化大會,也是自1948年以來,法國舉行的最大一次外交盛會。

  放在平時,這麼多國家領導人來開大會,安保工作如何開展也是一個難題。更何況,就在半個月前的11月13日,巴黎剛發生了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的連環恐怖襲擊。如何確保這次大會萬無一失,對大會主辦方法國而言,可謂重中之重。

  警察在氣候變化大會會場巡邏。(王豐豐攝)

  【會場安保】

  在氣候變化大會會場、巴黎北郊的布爾歇展覽中心附近,法國警方明顯加強了安保。通往展覽中心的A1高速路和環城高速29日和30日都將封閉,展覽中心附近一些加油站也停止營業。

  記者在布爾歇展覽中心附近看到,通往展覽中心的路口全部有警察值守,盤查過往車輛。會展中心內更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由荷槍實彈的軍警值守。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28日説,為確保氣候變化大會安全舉辦,法國調集了上萬人員負責安保工作。其中,約1.3萬警察、憲兵和海關人員用于加強邊境檢查,2800人則負責布爾歇展覽中心的安保。展覽中心內談判人員所在區域安全則由聯合國安保人員負責。截至28日,已有近千人因被懷疑存在“安全威脅”遭法方拒絕入境。

  警察在布爾歇展覽中心附近搜查車輛。(王豐豐攝)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479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