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羅斯總統普京官邸加強安保 怕什麼?

2015年11月29日 07:00:17 來源: 新華網

    俄羅斯政府27日宣布,俄羅斯已加強對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官邸的安保措施,嚴防資訊泄露等情況發生。

  俄羅斯克裏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當天對媒體記者説,為防止出現資訊和數據等泄露的狀況,普京位于莫斯科近郊新奧加廖沃的官邸已提升安保級別。

  目前,普京官邸一些區域已禁止人員攜帶手機和電腦進入。當天進入官邸報道普京行程的媒體記者發現,他們比往常面臨更加嚴格的安檢。

  佩斯科夫説:“我們將採取措施,保證機密不外泄,防止不必要的資訊泄露情況。事實上,我們已經採取相關措施,提升了安保級別。”

  【向法國“要地圖”】

  普京26日與到訪的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舉行會談。雙方會談結束後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俄法將深化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方面的協同合作。

  法國外長洛朗·法比尤斯27日向媒體記者透露了雙方領導人會談時的一些內容。根據他的説法,普京在會談中向奧朗德“要了一份地圖”。

  法比尤斯説:“普京讓我們畫一份地圖,標明不是恐怖分子且正在對抗‘伊斯蘭國’的武裝力量。他承諾,一旦法國方面提供了這份地圖,俄羅斯就不會空襲這些武裝組織。”

  根據法比尤斯的説法,俄法兩國未來數周打擊“伊斯蘭國”的重點將是解放該組織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此外,雙方還將協同打擊這一極端組織控制的油氣設施。

  他説:“拉卡是‘伊斯蘭國’的神經中樞。發生在巴黎等地的一係列恐怖襲擊都是在那裏策劃。”

  【土總統“想談談”】

  俄羅斯方面27日説,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埃爾多安向俄方提議,希望能于30日出席巴黎氣候大會期間與普京舉行會談。

  俄羅斯克裏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當天在一場電話會議上公布上述消息。他説:“土耳其方面向我們提議舉行國家元首級會談。我們已把這一提議轉達給總統。我只能説這些。”

  巴黎氣候大會定于11月30日召開。屆時,全球100多位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都將出席,其中包括普京和埃爾多安。

  佩斯科夫同時證實,在俄羅斯戰機遭土耳其軍方擊落後的七八個小時,埃爾多安曾給普京打來電話。埃爾多安26日接受法蘭西24電視臺採訪時稱,他在俄戰機遭擊落後曾致電普京,但後者至今沒有給他回電。

  針對埃爾多安的説法,佩斯科夫簡短回應説:“我們已把這項要求轉達給了總統。”

  普京的一名助手27日晚些時候説,由于土耳其方面不願道歉,普京拒絕了埃爾多安在巴黎舉行會談的提議。(張旌)(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78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