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將移交俄羅斯飛行員遺體

2015年11月29日 21:31: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安卡拉11月29日電(記者鄭金發)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29日説,土耳其將把一具俄羅斯飛行員的遺體移交給俄方。

  達武特奧盧當天飛往布魯塞爾前在安卡拉機場對媒體説,被土耳其戰機擊落的俄戰機一名飛行員的遺體已從敘利亞北部運送到土耳其境內,隨後土方將把遺體移交給俄羅斯方面。

  這架蘇-24戰機在土敘邊境上空被土方戰機發射的導彈擊中後,兩名飛行員彈射出艙。其中一人在傘降過程中遭敘北部土庫曼族反政府武裝人員槍擊身亡,另一人落地生還後被敘利亞和俄羅斯特種部隊聯合救出。

  達武特奧盧稱,土方按照俄羅斯東正教的傳統收殮了飛行員的遺體。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館武官將前往鄰近敘利亞的哈塔伊省參與遺體交接。

  針對俄羅斯剛剛宣布的一係列對土制裁措施,達武特奧盧表示,土俄關係是建立在兩國共同利益的基礎上,而且共同受益。

【糾錯】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9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