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

2015年11月26日 20:29: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侯麗軍、張鐘凱)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

  習近平歡迎武契奇正式訪華並出席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習近平指出,中塞傳統友誼源遠流長。兩國關係穩定發展,主要得益于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彼此支援。中方願同塞方一道,繼續深化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加強政治、經濟、文化合作,不斷造福兩國人民。塞爾維亞正在實施“再工業化戰略”,中方正在推進“一帶一路”倡議,雙方可以積極推進兩國發展戰略的對接,著力挖掘能源、金融、電信、農業等領域合作潛力,加快推進重點合作項目。我們願以中塞簽署《關于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為契機,扎實推進兩國互利合作,發掘和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密切人文交流是中塞友誼歷久彌堅的關鍵所在。雙方要加強相互了解,拉緊友誼紐帶,多做民心相通工作,擴大文化、教育、旅遊合作,築牢兩國長期友好的民意基礎。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塞方一道,為中歐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希望塞方繼續在“16+1合作”中發揮骨幹作用,不斷推進“16+1合作”,使雙邊關係和次區域合作取得惠及雙方人民的成果。

  武契奇表示,中國是塞爾維亞的真誠朋友,塞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大力支援,對塞中關係發展感到滿意。塞方視中國為最可靠的合作夥伴,願密切同中方高層和各層級交往,深化同中方經貿、人文合作,並加快推進基礎設施、産能、工業園區等領域重點合作項目。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1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
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27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