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2015年11月18日 12:13: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馬尼拉11月18日電(記者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新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兩國經貿、人文、司法執法、防務等領域交流合作穩步推進。深化中新合作符合兩國共同利益,有利于亞太地區穩定和繁榮。中方願同新方加強對話、交流、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成果。中新要保持高層及各級別密切交往,發揮各領域機制性對話的作用;要推動雙邊貿易擴容升級,擴大農牧業等傳統領域合作,同時尋找食品安全、節能環保、信息技術、生物醫藥、基礎設施等新合作增長點;拓展文化、體育、地方等人文交流;密切司法執法和防務合作。中方願加強同新方在聯合國、亞太經合組織、東亞峰會、太平洋島國論壇等多邊機制及氣候變化、區域經濟一體化等問題上的溝通和協調,共同促進地區穩定和發展。雙方應該加強南極事務合作。

  約翰·基表示,新西蘭對新中關係發展良好、兩國合作不斷深化感到高興。新西蘭願加強同中國的經貿、農牧業合作,歡迎中國企業加大對新投資。新西蘭很早就決定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因為這有利于本地區基礎設施建設,符合新方及本地區切實利益。新方讚成加強兩國教育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菲律賓馬尼拉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菲律賓馬尼拉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18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