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5年11月16日 02:40: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土耳其安塔利亞11月15日電(記者李建敏 徐劍梅)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習近平強調,今年以來,中俄兩國在廣泛領域開展密切合作,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入向前發展,取得一批可喜成果。希望中俄雙方在新的一年裏繼續加強合作,堅定維護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成果和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秩序,推動現行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中俄兩國經濟互補性強,貿易潛力巨大,雙方要共同努力提高貿易水準,同時積極開拓金融、保險、遠東開發等合作。我們願同俄方共同努力,加快落實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合作。

  習近平指出,中俄在二十國集團框架內保持密切合作。中國將主辦2016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希望推動各方共同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我們願在辦會過程中同俄方加強溝通和合作,共同推動二十國集團在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經濟治理中發揮更大作用。中俄兩國在金磚國家框架內合作密切,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努力,落實好烏法峰會共識,推動金磚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普京表示,俄中兩國各領域保持密切交往,雙方要積極深化貿易、能源、核電、化工、高科技、金融、地方、人文等交流合作。俄方支援歐亞經濟聯盟同中方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對接。俄中都致力于維護國際法原則,在許多重大國際問題上看法相近。俄方支援中方作為二十國集團下一任主席國為國際經濟金融合作發揮更大作用。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周小川等參加會見。

1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亞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1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亞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責任編輯: 王子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714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