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新加坡共和國
2015-11-06 21:4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6日電  背景資料:新加坡共和國

  新加坡共和國位于馬來半島南端、馬六甲海峽出入口,北隔柔佛海峽與馬來西亞相鄰,南隔新加坡海峽與印度尼西亞相望。它由新加坡島及附近63個小島組成,面積714.3平方公里,其中新加坡島約佔全國面積的88.5%,首都是新加坡。

  新加坡古稱淡馬錫,1965年8月9日成立新加坡共和國。新加坡總人口為540萬。馬來語為國語,英語、華語、馬來語、泰米爾語為官方語言,英語為行政用語。主要宗教為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和印度教。

  新加坡風光綺麗,終年常綠,島上花園遍布,綠樹成蔭,素以整潔和美麗著稱。全國耕地無幾,人口多居住在城市,因此被稱為“城市國家”。

  新加坡自然資源貧乏,經濟屬外貿驅動型,以電子、石油化工、金融、航運、服務業為主,高度依賴美國、日本、歐洲和周邊國家市場,外貿總額是國內生産總值的4倍。新加坡經濟曾長期高速增長。2001年受全球經濟放緩影響,經濟出現負增長。2011年受歐債危機負面影響,經濟增長放緩。2012年經濟緩慢增長。2014年新加坡國內生産總值為2880億美元。

  新加坡交通發達,設施便利,是世界重要的轉口港及聯繫亞、歐、非、大洋洲的航空中心。

  中國和新加坡自1990年10月3日建交以來,雙邊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各領域合作持續深化。目前,中國是新加坡最大貿易夥伴,新加坡是中國第一大投資來源國。兩國在金融、科技環保、教育人文、社會治理等領域合作也取得了豐碩成果。2014年中新雙邊貿易額為797.4億美元,增長5%。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067887